非善不摇

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

【狂飙同人高启强重生】三尺神明

第十三集:家宴



  高启强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陈书婷穿着一件大红色的婚纱正在化妆。


  这几天确实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虽然白晓晨在得知自己即将改名高晓晨以及有了个爸爸的时候依旧抗拒,可高启强才不在乎,只有陈书婷才是自己的目标。


  前几天陈书婷带着高启强去见了陈泰,高启强熟练的下跪、认干爹以及送上红包,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白金瀚,还有陈泰的批准,允许他和陈书婷结婚。


  “老公,怎么了?”陈书婷的声音打断了高启强的思绪,“紧张了?没事,就走个过场而已。”陈书婷自顾自带上耳环,用漫不经心的话语稀释着高启强的情绪。


  高启强笑笑,走到陈书婷身后,两手扶着她的肩膀,一股只属于这个女人的温度瞬间从高启强的手掌传遍他的全身,高启强轻声说:“不紧张……”


  这时,外面似乎有点吵闹,高启强想着出去看看,结果在大厅里看见一群大爷大妈,说是他家远房亲戚,搞得来帮忙的高启兰直挠头。


  高启强以为是来蹭酒席的,正要赶人,陈书婷却拉着他走到一边:“赶走做什么?我请的。”高启强疑惑回答:“我不认识他们。婷婷,你被骗了吧?”


  陈书婷摇摇头:“你傻啊。你看看底下建工集团来了多少人,都是听说你没什么亲戚朋友来看笑话的。我不请点人过来,等着他们笑话我男人啊!你有空去帮帮小兰比什么都强。你弟弟呢?”


  高启强这才反应过来,高启盛怎么不见了踪影。正在寻找之时,一阵盘子酒瓶碎裂的响声与两人叫骂的喊叫传到高启强耳朵里,高启强朝着那边望去,是他弟弟和一个建工集团的小董事吵了起来。



  高启强赶紧过去拉开两人,那个小董市年纪不大,看着和高启兰差不多,推推眼镜,怒斥高启盛:“小王八羔子,你是个什么东西,我这西服把你卖了也赔不起!”


  高启盛力气不小,再加上喝了酒,几乎要从高启强怀里挣脱出来。只见那小董事依旧叫骂不断,甚至狂言一句高启强只能靠女人才能让这帮穷亲戚吃上一顿饱饭。


  可他说完马上后悔了,因为他看见陈书婷像是死水一般冰冷的眼神正死死盯着他。现场的空气仿佛冻结一般冰冷,只剩下那人道歉的声音。


  陈书婷一步步走向他,高跟鞋的声音就像临近死亡之前的倒数一般恐怖。站在那人面前,陈书婷快速抬手扇了那人两个耳光。


  “第一,你嘴上缺个把门的,你骂我男人我扇你两巴掌没问题吧?”陈书婷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吓得那人连连点头。


  陈书婷嗯了一声,转头对陈泰说:“老爹,我替你管教一下你的狗。”见到陈泰默许,陈书婷示意高启强放开高启盛,对高启盛说:“小盛,随你怎么发泄都行。但就一条,不许见红。”


  高启盛站在原地,随即发出一声怒吼,但他没有对着那人拳打脚踢,而是跑出大厅。高启强见状赶紧追了过去,两人直到酒店后身的一处巷子里才停下。


  高启强大喊:“小盛,你别胡闹!”高启盛转过身,眼睛血红好像一头野兽一般,可声音却因为哭泣细的好像受委屈的女孩:“胡闹?高启强,你知道什么啊?你还当我和小兰是你家人吗?”


  高启盛见高启强不说话,把心里的委屈一股脑全往外吐了出来:“你为什么瞒着我做那么危险的事?陈书婷什么背景你不知道吗?我在浙江过得什么日子你知道吗……为什么不让我回来?”



  高启盛说的着急,雨水灌进嗓子让他咳了好几声。高启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在思考难道自己叫弟弟离开京海这是非之地真的错了吗?


  这一世其实他本可以与这些人断掉一切瓜葛,可他爱陈书婷,为了这个才再一次重蹈覆辙。可这一世高启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甚至已经想好了帮陈书婷和白金瀚洗白的计划。


  只要高启盛不回来,在浙江做出一番天地,自己也可以随时帮衬,高启兰顺利毕业,那么他们一家就已经是最幸福的一家了,可现在他却在弟弟的质问下怀疑起自己来。


  高启盛转身踉跄几步,高启强正要追过去,高启盛却说:“回去吧哥,今天结婚的是你,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高启盛说完,走到哥哥身边,伸手拉着一下高启强的袖口,示意一起回去。等高启强回去,觉得大厅里的人都不太对劲,顺着众人眼光看去,只见安欣穿着警服,笔直板正站在那里。


  高启强走上前,安欣把手里一个袋子交给高启强:“新婚快乐。”高启强害怕自己收了东西会给安欣添麻烦,犹豫之间安欣说:“放心,我打过报告的。”


  高启强接过袋子,安欣走到陈书婷和高启兰身边:“新婚快乐,陈书婷。老高,这是你妹妹吧?比照片还好看。”又对着高启盛说:“这是你弟弟?一看就聪明!”


  安欣说完与高启强一起笑了,高启强这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于是邀请安欣一起坐下喝酒。


  安欣摇摇头,抬抬胳膊:“我这伤刚好,不能喝酒。再说了我们上班期间不允许的,我只是打了给你送礼的报告,这要我喝酒违反纪律。这样,我不多留了,咱们来日方长。”

评论 ( 3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善不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