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善不摇

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

【塞纳河au】【SNH48】原创:且风吟

第二回:阴谋

      十郎跪在地上发抖,王晓佳也不自觉紧张起来。蒋芸这话问得满满都是试探,却又夹杂着杀气,若是十郎回答有一点不和蒋芸心意,怕这小子就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


      王晓佳虽然平日里经常拿十郎撒气,有时甚至虐待,可这时也开始为十郎打掩护。她抱得紧了些,故意谄媚道:“今天多喝两杯,别走了,行嘛?”


      可蒋芸眼里的杀意更胜,就连王晓佳也忍不住害怕。蒋芸抓着王晓佳垂下的头发,道:“我在问话,一会再说好吗?”


      再看十郎,虽然声音颤抖,但也坚定答话:“王爷教了,将军来时我虽在旁伺候,但就是个瞎子、聋子和哑巴。不看,不听,不说。”


     蒋芸端起酒杯,夸赞道:“不愧是王爷教的,就是懂事。”随即把杯子递到王晓佳嘴边,王晓佳也松了口气,把杯中酒水饮了一半。随后,把自己口脂晕开的那半转到蒋芸嘴边:“尝尝,看看本王喝完的,甜不甜?”


     蒋芸把杯中酒一饮而尽,只说了句好喝便没了下文。见蒋芸刁难完十郎,王晓佳反倒盯上了那个叫赵天杨的。她问:“你是将军侍卫。武功可好啊?”赵天杨同样跪地答话:“回王爷,一般。”


     王晓佳看了眼十郎,道:“将军今天回来,时间匆忙没准备余兴。正好,我家十郎也会点拳脚,让他俩比试比试,可好啊?”


     蒋芸看了一眼十郎,把头转向王晓佳这边:“好啊,光喝酒是无聊。”两人站起身,朝着宴厅前的空敞走去。蒋芸此时叫住赵天杨:“天杨,记住,点到为止。”


     赵天杨抱拳鞠了一躬,答话:“将军放心,属下有分寸。”蒋芸点点头,等两个人走到中央,蒋芸道了句:“开始吧!”


     十郎率先发难,看得出底子不错,训练也很刻苦。可这边赵天杨却更加狠辣,宛如恶鬼现世一般,拳头虽然挥舞的杂乱无章,但每一下都精准击到要害。


     十郎抽了个空子看了眼王晓佳那边,只见蒋芸一直绕有兴致看着王晓佳,王晓佳看着对拳的两人也是玩味笑着,仿佛再看两头野兽互相撕咬一般。


     十郎因为分心,被赵天杨狠狠一拳击中面部,摔倒后赶紧爬起来。这时,蒋芸不慌不乱拿了一根筷子,朝着两人那边扔去,筷子插在地板上,两个人也停止了动作。


     蒋芸依旧没看这边,赵天杨却像习惯似的停下,抱拳鞠躬,重新站回蒋芸身边。十郎却真的松了口气,再打下去别说占些上风,自己一定撑不过七合。这赵天杨的拳头可比早上砸在自己脑门的石头子硬多了。


    王晓佳见蒋芸叫停了打斗很是不快,问:“干嘛呀?本王没看过瘾呢!”蒋芸端着酒杯,解释说:“我是看十郎面色不好,想必今日身体抱恙。再说我家天杨也累了一天,这要是天杨一个不注意打死你家十郎,你到时候还要问我要人。”


     十郎低下头,蒋芸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他比不过赵天杨。王晓佳刚想说些什么,蒋芸就揉着太阳穴:“今天酒吃的多了,晚上不走了。十郎,给我家天杨找个屋子,今天在王爷府住。”


      王晓佳听见这话后,一扫阴霾,高兴地从蒋芸腿上跳下:“太好了!十郎,你快去收拾屋子,完事不用回来了,我和将军就睡在宴厅就行!”蒋芸转头对赵天杨说:“天杨,累了吧?你去休息就行。”


      等到十郎带着赵天杨出去之后,蒋芸冷漠问道:“人都走了,现在咱们该谈谈正事了吧?”


      王晓佳也一脸严肃,蒋芸问:“我不在的两年,朝堂可有变化?”王晓佳哼了一声:“沈梦瑶沈大人还是得宠。不过听说她带了一个刀客,刚进宫半年就成了女帝贴身护卫。”蒋芸哦了一声,问:“叫什么?”王晓佳答话道:“好像叫袁一琦。”


      蒋芸低着头思考了一会 随即小声问道:“闫大人怎么样了?”王晓佳嘴角勾出一个迷人的弧度:“放心。女帝虽然下令追杀,可她把这件事交给我办了。闫明筠在府里很好。”


      十郎很快把房间收拾好,看着站在月光下的赵天杨,十郎的脸一下子红了。刚才只顾着杀招对决,竟全然不知赵天杨的样貌也可称得上国士无双。


      赵天杨看着十郎,开口问:“收拾好了?”十郎木讷点点头,赵天杨踏进屋子,站在门口道:“谢谢你,早点休息。”随即关上大门。


      第二天一早,蒋芸便带着赵天杨离开了王爷府。王晓佳带着一众家丁站在门口欢送,十郎看了眼王晓佳,见她脖子上多了许多红色痕迹,关切问:“王爷,您脖子上是被蚊虫咬了吗?”王晓佳捂着脖子,带着些娇羞道:“多管闲事……”


      骑着马走在路上,赵天杨在前面牵着马一眼不发。蒋芸在马背上伸伸腰杆,肚子咕噜噜叫了起来。蒋芸超前探头望去,只听见赵天杨的肚子也似乎响了,蒋芸一把提着赵天杨衣服的后领,把她拉到自己马背身前,两手抱着赵天杨说:“抓紧了,带你吃点好吃的!”


      两人到了一家酒馆,点了几个小菜。蒋芸见赵天杨脸一直很红,便问道:“天杨,没事吧?”赵天杨摇摇头,刚想答话,却被一阵吵闹声打断:“牝鸡司晨,这就是牝鸡司晨!”

评论 ( 9 )
热度 ( 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善不摇 | Powered by LOFTER